the boundary

the boundary
我們總是選擇自己懂得做的事,而避免自己不懂得的。其實我們不知道的比起已經知道的更有意義。嘗試做自己不懂的,是一種發掘、開墾、成長。成功的話,很好,失敗了,也很好;嘗試本身不就是好事嗎? 「嘗試」能讓人重新認識一件我們一直以為自己懂的東西——自己的極限。

祝各位新一年作變得更勇敢。

7 comments:

Joshua said...

幾個月前我行台北誠品就有這個想法。
面對一排排的書海,雖然心裡面是想要買一點新書,但就總是往自己常看那些書櫃去找,甚至只是一直找自己常看的作家...結果什麼都選不到。
我發現自己真的老了,歲月催人,多少年前才不會讓自己這樣固步自封...

Unknown said...

嗯嗯,認同認同。因為勇敢,才有體驗;擁有體驗,才有成長。

所以新一年,我和一位朋友構思了一個有關backpackers的creative project,好想探索一些「工作以外,純粹好奇」的領域!

歡迎click入小妹的blog看看!

Rice Bowl Tales 有碗話碗 said...

怎麼如此年輕的你,卻有如此歷練的思想和人生哲理。當今世紀,有很多成年已久的人,依然沒有成熟的生命觀和責任感。

下次你來英國,我們可以一起喝杯下午杯嗎?

Last Breath of Youth said...

多謝你既提醒!

Anonymous said...

事循因果,可一不可再。

Anonymous said...

你們這一輩人物中,好想只有妳較為有思想。唉...

Anonymous said...

::超越極限,逃離comfort zone。正是我今年的目標。共勉g。

::不是你粉絲,沒聽你的節目也沒讀過你的文字,卻在為到英國進修的事宜而苦惱的時候,看到你的奇遇記,給了我光,給了我力,給了我甜,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