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錯》 making-of

《打錯》 making-of
《打錯》 making-of
《打錯》 making-of
《打錯》 making-of
《打錯》 making-of
《打錯》 making-of
《打錯》 making-of

《打錯》一片在網上惹來了頗大的迴響,除了瘋狂的轉發,以及收到許多「我被感動了」的留言和鼓勵,最高興的還是在街上有陌生人過來向我說「姐姐!唔好話比我阿媽知!」,而當朋友們致電我的時候,不是說「喂唔該鄭律師」,就是說「放心我不是致電來x你xx的」。似乎大家是把短片看在心裡了。

在此得先鳴謝一位朋友:提供故事原創概念的陳輝陽。另外也衷心感謝與我合作的幕後隊員,以及天比高的同事們,當他們看到我拿出來的燈光 references,大家也知道這條片並不容易拍,在拍攝前期,就只找道具,已找了許多天,來回電郵多到足夠刷屏。拍攝當日,我在現場指手畫腳:「要在這裡加一道光,在那裡加一道光,但在這裡又要暗一點,在別處又要自然一點...」幸好燈光和攝影組靈機一觸,出動普通的化妝鏡去完成麻煩導演的願望。非常的感謝。
《打錯》 making-of
自導自演是一件非常精神分裂的事,一邊擔心拍不完,一邊擔心拍得不好,沒有時間培養情緒,一埋位就要來了,演完了,自己喊 cut,跑去看 playback,然後大叫「為什何那個杯的位置不同了?」跑去演,自己喊 cut,跑去看 playback,然後大叫「這 take 演得不好!叫化妝印印面油!」又跑回鏡頭前,化妝姐姐上前,我才想起自己剛才以為大叫化妝印面油,就會有人替演員補妝,竟沒想起那演員就是自己。作為貪靚的人,我看 playback 的心候心裡又想:天!什麼導演的決定?弄得我扁鼻扁面!雖然,那個導演其實是自己......我跟攝影師打趣說:「我嫁不出了!我原本可以《charlie's angel》!現在變成《天水圍的夜與霧》!」:P

《你還可愛麼》的企劃惹來的迴響更大,而且將會繼續,密切留意還有八條短片快將出現!lovemore.hk 哎喲我又精神分裂了,又演回企劃策劃的身份,叫大家支持《你還可愛麼》哈哈!
lovemore forward
很高興,得悉有無名人士開始用WhatsApp 來轉發《你還可愛麼》的短片!我收到這個 WhatsApp 轉發,卻難以查究到底是誰開始轉發的,無論如何,感謝那一位/那一堆無名人士!貼下來,寄出去!你其實非常可愛♥

(噢!還有!我下周出書了!記得支持!《誰有下次 誰沒有下次?》)

短片《打錯》

3 comments:

BISCUI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藍莉亞 said...

精神分裂是組成卓韻芝的必要條件呀!

卓韻芝 said...

藍莉亞说得很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