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十大電影(外語片)

2014十大電影(外語片)——我的選擇,分享分享。排名不分先後:


1. Under The Skin《皮下之慌》
另類慎入。視覺、音樂、音效、演出、氣氛統統是獨特的一絕。硬嘢。

2. The Selfish Giant 《兩小誣猜》
劇情片。寫實拍攝手法。英國貧民區小孩的友誼,一直看一直心痛,最後心碎。

3. Ida《修女艾達》
波蘭黑白劇情片。見習修女尋找父母骸骨。畫面美,意義沉重、深遠。

4. The Lego Movie《LEGO英雄傳》
2014最佳喜劇。非常好笑,對白一流,畫面極具創意。有時諗番起都仲會笑。

5. Locke《接聽風雲》
一個車廂完成整齣電影,勇氣之作。簡單卻緊湊,並充滿力量。故事僅為一段心路歷程,但角色描寫立體,為他入神;我們需要一些具勇氣的電影。

6. Nightcrawler《頭條殺機》
Jake Gyllenhaal直迫King Of Cemedy裡的羅拔迪尼路。驚慄而幽默,富娛樂性但又像一篇Zizek的論文,有70's美國經典電影的瀟灑光輝。

7. The One I Love
峰迴路轉的心理懸疑劇。導演不希望透露任何劇情,因此不便提及。有趣的電影,手法極具原創性。

8. Frank
劇情小品。改編自真實故事, 講述主角跟一群古怪音樂人一起制作唱片。這電影幾乎沒有東西是創新的,感覺卻非常光怪陸離、獨一無二。

9. The Double 《盜面專師》
黑色心理懸疑,改縮自托也夫斯基小說。就像進入一個極度詭異的世界,演出、畫面、音樂接近完美。主角Jesse Eisenberg是我其中一位最愛的人類;我心裡認為的「性感」,怪雞乞人憎書呆子最sexy,細個已經暗戀呢類型嘅同學......sorry離題。

10.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布達佩斯大酒店》
終於被Wes Anderson感動。故事中有故事。結局慨歎而觸動。咁畫面當然靚到顛。

係咁。分享分享•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