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project: 卓韻芝認真貪得意企劃正式開始

是一個由卓韻芝主理的藝術企劃,每月就一條問題交一份功課;
我真是將事情解釋得很清楚。

卓韻芝

【#1 Tourist Photos】

為什麼金紫荊?

大多數香港人沒到過的金紫荊廣場,是訪港遊客的拍照聖地。到底什麼才是一個城市的 icon?

這個城市中有很多東西會讓我想起香港;金紫荊廣場、山頂廣場、尖東星光大道,只會讓我想起香港的遊客。我記得自己首次到訪巴黎之後,只記得他們的垃圾筒,以及當地垃圾車吸垃圾的畫面。巴黎鐵塔的照片,我拍過,到現在的印象,卻依然停留在我未到訪巴黎鐵塔之前的印象。當地垃圾筒的模樣,我卻依然記得很清楚。

「遊客的視野與目光」,是一種產品,一種被設計出來的產品。

我們現在就試試重新設計這產品。

遊人拍照時,有一種非常獨特的的意識形態;在旅途中看見有趣的,拍照;不太有趣的,拍照;與情人吵架黑著臉,拍照;在旅遊巴還未睡醒便下車,拍照;悶,拍照。

今次我們希望做的,就是拍照。我們希望搜集你們的旅遊照片,穿你們當時身上的衣服,選取我們認為能夠代表香港的地點,重新拍攝一輯照片。

歡迎你把你在旅遊時,於萬里長城、星加坡獅頭象、日本草莓園、西班牙聖家教堂......拍攝的照片,facebook 給我們,又或邀請我們看你在 facebook 內的旅遊相簿,以及借出當時你、你的家人、朋友身穿的衣服,作為這輯照片的藍本。

Facebook acc: small.letter.g@gmail.com


1 comment:

Pernell said...

Remote control now included for lesson flexibility. Today only, Woot.com offers the V-Touch 16GB Touchscreen Expandable Portable Media Player, model no. Coby Mini Hi-Fi CD/Stereo Cassette Player/Recorder. How MP3 Players Work. Long range of up to 30 feet so you can move freely Long battery life, up to 8 hours per charge For iPod and other MP3 Play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