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n To Be A Witness #2 -- research stage

After #1 Tourist Photos, we didnt stop.
【Born To Be A Witness】#2 Duvet

有礙觀瞻?
Street Art 很有趣,作品並不放於美術館,人人都可以成為觀賞者。在公共空間「存放」時間短暫;命中注的曇花一現,對於創作者來說,是最終極的奢侈。當城市變成舞台,創作人運用另一種目光看待城市的 landscape;社會有趣因為有不同的目光和聲音。以上的一切,都是 street art/ public art 的珍貴之處。我一直很想作一次 street art。

與一位 graffiti artist 閒談,問到他什麼是 graffiti rule no. 1,他說 break the law。

然後我想起本土一項一直存在著的、在公共空間進行的「(可能)集體犯法行為」──曬綿被,就是換季的時候,媽媽拿綿被到樓下的公園去曬。Born To Be A Witness 今次要做的,就是用我們的方法曬綿被。
歡迎你把老舊的綿被捐給我們,把相片傳到 cheuk@borntobeawitness.com,我們要去曬綿被了。

跟#1 不同,這企劃需要大量 research,在行動之前,我們得訪問多許朋友,第一位受訪者,香港 graffiti artist MC 仁。

訪問收錄於今期Milk 。

訪問地點是MC 仁的Workshop。
你click 看以下的相片,就看到我在MC 仁的workshop天台進行訪問時如何被蚊咬哈哈。
特意穿著我的亂油手作拜訪:)
【Born To Be A Witness】#2 Duvet 就這樣起動了:)

13 comments:

Phoenix said...

命中注”定“啦 ^^
不是要被套嗎?

Nihilwong said...

期待一個有趣的project

Anonymous said...

等睇你曬棉被個樣....

River said...

我無舊棉被添......
惟有坐住睇你攪事!

Unknown said...

無意間聽了903 Alabama 05.07.2008 的節目
感動非常, 相逢恨晚。現實的不滿和殘酷,你寧願活在昨日,獨自快樂,全都感受到了。

JOV said...

omg.. i came to know ur artistic project "born to be a witness" in the milk magazine..n i think u are really a daring person..im glad that u hv so many professional companions wif u through out the whole process..ART has not been heard in HK for many years..i hope that u can be the one who revive art soul in HK ppl's minds..best regards :)

JOV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日光日白先可以晒綿被;
夜媽媽塗鴉至無咁易比人拉...
這對比蠻有趣的.可以細想點用來玩.

e.g.將塗鴉和晒綿被的時序倒轉來玩:
太陽下,光明正大,用夜光漆於綿被上塗鴉,
然後夜晚拿綿被出來晒月光.

以你才智,一定有更好玩的方法

吳家強 said...

努力玩得開心些

Unknown said...

說起哂,
大路野為綿被,
但個人曾見在屋苑過更瘋狂的物品------
女.
裝.
內.
褲!
所謂的私隱線真奇妙.

另, 哂的方法亦見創意,
於屋苑一條人流較少的天橋上,
不在原定的地方如欄桿哂,
而是自行在兩碌燈柱中間拉繩,
Create his own space!
「繁盛」時期, 掀過一張綿被,
又要彎身避過另一張,
真的很杜琪峰.
壤心眼的人如我,
曾想過替其「剪綵」.

Anonymous said...

just a silly question
u prefer to be called cheuk wan chi
and without 'vinci'?

Anonymous said...

好期待著你的曬棉被Project~
不過,他們曬被都好似有走鬼時間的 @o@

g,
你d 蚊叮好厲害, 又紅又大粒 >o <

Anonymous said...

其實除左曬棉胎,屋村萬國旗又夠local啦,不過好似已經有artist玩過下。
btw,而家轉晒新式金屬曬衫架,晾衫竹係咪已經失蹤晒呢? -fRanCo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