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ate 2011


真的不能再玩樂了。在今天過後必須停止。

經已玩樂半個月了。

踏入十二月中,工作的集中力被節日氣氛分散,時而上網看東看西,時而為網誌轉新面貌,這一天出席聚會,那一夜玩鬥地主,再加上換了新電話和ipad在手,明明坐下來要工作了,忽爾發現自己在玩臉書和微博和看電影——對,就是很迷幻地,忽然抬頭,驚覺:天!為何我忽然在玩呢?在一小時以前,我不是泡好咖啡準備工作嗎?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比大衛連治更加詭異。

平安夜聖誕節節禮日除夕新年......唉,實情我於連環節日以前的兩星期經已心繫佳節。除了晚上定必準時跟外婆一同吃飯,日常生活的所有規律幾乎完全失衡,工作差不多癱瘓。

真的不能再玩樂了。在今天過後必須停止。

悄悄地告訴你一件傻事:我特喜歡在假期工作,尤其是當城市處於散慢狀態的時候,如果自己能夠專心地閉門覓句,總覺得自己彷彿很勤奮似的(事實上,我只是忘記了當別人拼搏之時我卻在吃巧克力)。好了,明天開始要重拾工作的心情。

說來也是,我甚少勸喻大家勤奮向「上」,什麼「比別人早起半句鐘就是成功的一半」;親愛的,辛勤本不是關鍵。在我看來,職位和錢財並非成就的指標,純粹的辛勤勞苦也不能讓我們得到做人的目標,什麼是向「上」,上面到底有什麼?如果心坎空洞一片,上面有啥都沒用。

上你個頭。

換個角度想,如果找到自己的目標,又或覓到使自己感激情的事,自自然然地,你將會非常的努力,不需要什麼堅持的理由,就像找到一位很愛很愛的人,「犧牲、堅持、恆忍」這堆字詞都不能派上用場,反正你不會有這些概念,就只很激情地繼續幹,沒有人能夠阻止你。如果被阻止,就偷偷地做,總之,沒有任何一股力量能夠阻止你。

因為激情就是最大的力量。

新一年來臨,與其跟大家說早起半小時就能夠成為ceo,不如祝願你能夠找到自己喜歡幹的事,覺得需要幹的事。

也可以稱為理想或生趣,什麼字眼都沒所謂。

對。同志仍須努力。

可以為一個理想付上一生,當事人不會跟你說:重複太多年喇,好沉悶啊。相反,無論結果如何,當事人‧不懂得‧不繼續幹。對,不懂得如何放棄。

我會繼續努力創作,你們也要努力追尋下去。

如果還未找到理想,不打聚,對生活保持熱愛就好。

祝願你擁有一個充滿激情的2011。

2011 artwork by claude closky

12 comments:

cherry said...

對, 激情的確是動力的源頭
難怪我都停滯不前, 還活在2010

我都要好好熱愛自己的一切

Unknown said...

今天感恩的事,是看見你打了這篇文章.

因為你令我有動力工作了

另外請努力創作,小心身體

fatbear

said...

哈哈 ! 熱愛生活就好了.
我的目標算是找到了, 目前不停地努力著, 還會繼續努力下去, 就如上了癮般, 很難亦不會放棄 ~
祝新一年繼續開開心心過生活.

Anonymous said...

「如果找到自己的目標,又或覓到使自己感激情的事,自自然然地,你將會非常的努力,不需要什麼堅持的理由」

那似乎你近來不能提起勁工作與節日氣氛是無關的,主要是你對這工作沒有激情吧!

S said...

我認為作決擇是最困難的, 周圍總是有很多聲音很多意見, 當然, 如果那是一件有激情的事, 我總會選擇不理, 不, 但不可以, 因為有些意見出自我在意的人。對我來說, 有些人的關係是必須維繫的, 就似父母, 或戀人, 但這就成了我的拌腳石, 他們的意見是智慧還是廢噏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是重要的。G, 真的可以找到那激情得什麼也可以不理的事嗎? :(

RX said...

由得自己任性地去做事, 去等自己覺得應該等的人,雖然傻傻的,但沒有人能阻止了,這一切原於自己覺得對就去做, 想通了, 就留給感覺去為自己決定吧。這就是自己,這就是充滿快樂的自己。
G, thanks~

alda said...

在假期泡一杯茶 在書桌前乖乖地完成自己的文字 是多麼美好的一回事
p.s 若窗外剛巧有少許陽光更佳

LINGLING said...

希望你都會有精彩既11年:-)
考AL既挫折感常有,但唔開心既時候,
總會諗起你既書講過既說話,無論將來發生咩事,都唔需要驚.
明白好多野到最後要自己面對,但好想多謝你鼓勵了我:-)
繼續寫作啊,HAHA^^

Unknown said...

我明明要趕project卻發現自己上了卓韻芝的blog....

Jeanie said...

實在太有同感...我正在工作,卻發現自己在讀你的blog...

剛讀完《最冷的冬天》,正開始《嘆最熱的夏天》。你的話常常讓我很有共鳴。

你愛用文字創作,我愛用圖畫創作,在這裡與你分享 :)

http://jeanieleung.com/

Anonymous said...

while others are working, i am hea-ing; while others are hea-ing, i am working. WAKAKAKA~~ love it! me too! this makes me work much much more efficiently and quickly but i don't know why~~ HAHAHA~

Last Breath of Youth said...

係囉,上你個頭!
我往往就只係想滿足自己既心靈
而令到職位同錢財並不相付.....


但其實我堅開心
g, happy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