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a - dance, dance, otherwise we are lost


多年來,導演wim wenders是當代最傑出的劇場舞蹈者pina bausch的好友。pina於09年之夏突然離世以前,經已跟wim wenders決定了要合作一齣3d電影。pina bausch離世後,電影企劃短暫停滯,最後,導演決定用這齣電影來延續她的夢:pina - dance, dance, otherwise we are lost

於pina bausch在生的68年來,鮮有發表她創作的劇場舞蹈的完整收錄光碟,要看她,要看她的劇場,只能親臨現場欣賞。這些年來,我飛到德國、北京、台灣——甚至不是觀賞她親身演出,僅只為了看她的tanztheater wuppertal舞蹈團的表演。

電影音樂由現居於巴黎的日籍音樂人jun miyake負責,在電影預告片中的曲目名為alviverde,意即「白與綠」,原曲由arto lindsay主唱,收錄於jun miyake的大碟stolen from strangers
jun miyake- stolen from strangers

電影於本年二月尾在柏林上映。這是2011年最值得期待的電影,這是2011年的美麗一刻。
pina - dance, dance, otherwise we are lost
再提一句,今年三月,tanztheater wuppertal舞蹈團將會到香港和台灣,票已買好。到時見。
pina - dance, dance, otherwise we are lost 官方網站(德文)
jun miyake myspace

6 comments:

Sammi said...

可以在那裡賣票?

Joseph TO said...

上次他們來的時候, 我在表演完結時見到你同輝陽一起離開... 那次Pina臨時沒有來港, 一年後便傳來她的死訊。

我也買了飛, 看312那場... 我最怕的是: 這次是他們最後一次來港。期待~

Sammi, 購飛請看: "http://www.hk.artsfestival.org/en/prog/12/" 仲有少量飛係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

Sammi said...

Tks Joseph!

Anonymous said...

I love that music, it's really something.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傻四 said...

戲已看,好震撼,好想將Pina的所有作品看一次;慶幸有看今年藝術節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