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說幾句

只想說幾句
所謂「找尋創作靈感」,是沒有意義的。沒有靈感的話,坐在電腦前一直想,直到自己寫得出滿意的東西為止——一直。無論多痛苦。無論坐多久。就咬緊牙關直至自己想到為止。這是惟一的方法。

卓飛仔敬上(在光坐11小時,終於完成了一點什麼之後)

suit: vintage
top : izzue collection
jeans: izzue (self cut)
boots: dr martens



10 comments:

irene827 said...

G, 其實"不二法門" 唔係已經指 "惟一的方法" 嗎? 如果係, 於你的文中, 是否不用加 "沒有" 於前面呢??

mogie said...

我也經常在痛苦地自問著同一問題...
常覺得創作人的情緒十分反常似的...
=___= G,I'm not happy these days.

卓韻芝 said...

to: mogie
g: 剛好相反。我所指的是不能讓自己的情緒反覆不定。希望持久創作下去的話,一定要視創作為一種意志的表現,而不是情緒的發洩。

Kengo said...

金句王應是有血繼界限的。勁。

Child in the River said...

卓韻芝,我認同你。
但請問讓你能夠堅持下去的是什麼呢?

lilyho' said...

struggling with my final year project these days.
quite frustrated n get lost after last week's interim presentation'
thx for your words.
dat's such a gd reminder n
drags me out of my annoying endless monologue in mind.

wonderful works shudn't be a mere expression of inborn talents but also
a series of thorough thoughts n persistence'' thx! 意志的表現!

JennieC. said...

意志的表現,而不是情緒的發洩。
Sounds very rational. but i like it :)

Kay said...

芝:

意志的表現,我不太明。

其實有時做PROFOILO真係唔知想做D乜,會識得批評人地那些作品,那些好或是可以更好,但到自己做的時候,會窒左係度咁,到最後又怕做得不好,而好多時停了下去,做不到!

想主題的時候太多數是想抒發那一刻的感覺,感受,不過,原來要做一件事一份作品感動人很難,怕太"娘"太長氣。

所以,這個意志的表現,真想願聞其詳呀阿芝!

Anonymous said...

kay:
g 就係你呢個情況下,迫自己坐在工作台前,不停想不停想, 不停judge自己又不停叫自己繼續! 最後嘔到少少野.

我諗就係咁樣吧..就係咁樣迫自己嘔野,為之意志的表現.
雖然我都想知多d,我都做唔到.

卓韻芝 said...

做到的,相信就能做到。不相信,無謂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