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urious case of g

生日(或所有節日)的最大好處,是讓人容易地整理凌亂的記憶。

上年生晨在倫敦渡過,倫敦的天氣、倫敦的朋友、倫敦式慶祝......這一刻,我經已回港定居,回望那天,感覺彷彿多麼遙遠。

事實上,在生晨當日,我不能停止想起倫敦(感覺是想起,而非想念;雖然我也想念倫敦)。

倫敦的朋友碰巧到3月28日收到我的書,短訊給我說:「我現在身處我倆常喝咖啡的borough market,讀著你的書,恍如你就在我面前。」她並不知道那天是我的生晨,然後我想起,這地方正是我此行著地倫敦跟她喝第一杯咖啡的位置。

世事隱藏許多注定。

我告訴她今天是我的生晨,她感到非常驚訝,驚喜到就站在街上越洋致電我。
the curious case of g
數分鐘後,她為我拍下這張照片,照片背景正是那家咖啡店,而書本翻開的一頁,是我寫及自己上一個生日天在倫敦遇上的奇幻故事。

而那個紀實的故事,正正關於無數的巧合。

世事隱藏許多注定。

命中彷彿注定了許多事情的發生,注定一些人會離開你的生命,又或進入你的生命,注定你出現在某個地方,又回到某些地方。上天安排了好些事,讓人類不只剩下自己,然而也留下許多空間,好讓人類可以逕自選擇將(彷彿)注定的事情推進、緊記、改變,或者忘記。

我選擇往前走,嘗試更多我感到陌生、害怕、害羞、艱難的事;我一直在想,到最後,回首一看,我不能為「沒有好好嘗試」而感到後悔。

歲月一直過,我的好奇心卻越來越強烈。

就試試渾盡全身氣力去學習如何跟一位老人相處吧!

就試試我從未嘗試過的工作吧!

就試試運動吧!

就試試坦率地說自己想要什麼,然後一直往前衝吧!

就試試咬緊牙關吧!

好奇於從未曾嘗試過的東西。

逃避容易的事。

不能為「沒有好好嘗試」而感到後悔。

見家長們在搶購奶粉,深明當家長的難處,最想知道的是家母到底給我吃了什麼奶粉,讓一個卓芝芝在戒奶這麼多年後還可以越來越強壯——心靈的強壯。也許,我每日也在吃上天給我的神奇奶粉,給予我一種不往後退的動力——好奇心。

感謝母親把我帶來這世上,感謝母親的母親依然在每天照顧我,感謝朋友們的情誼,感謝愛護我的前輩,感謝所有的fans,感謝那神奇奶粉。

沒有了這些,卓芝芝不成卓芝芝。

我的生日,是屬於你們的。

各位,生日快樂。
the curious case of g
妖!豬屍孤bi!(-.-')

16 comments:

其中一位裡你偶像的ManYu said...

真的很喜歡你很佩服你,
因為你是一個生活得很有意義的人,
無論是對於你自己或是對其他人。
知否有多少女生視你為偶像?!哈哈
繼練走著下一步,大家都想看你會走到哪裡!!

Cyrus said...

生日快樂!看著你的這篇日記,想到幾天後,應該會是我最後一年在英國過生日,不安的感覺不斷的湧出來。很快就要面對工作,節奏急速的香港,不是說不想工作,只是感嘆著自己已經長大到另一個階段,有點感慨。

Suki said...

不知怎地 看著看著這篇 就哭了
看過了太多失落的夢想 已沒法想像未來應怎樣走了
然而 你卻是一無所懼的 實現了無數心所想的事
真羨慕你的倔強
要繼續瘋下去啦!

生日要快樂:P

Anonymous said...

「心靈的強壯」!

MC said...

對!生日就該是這樣,重新再認清(識)自己的生命,好好感受身邊所有。多謝g =)

Manny Smiley said...

很感動, 生日快樂 =)

賓 said...

生日快樂~!

Janic said...

Gi,

Happy Birthday!
看完你的感想後,使我想到這套片子!這是我上電影分析課最近一份功課的題目-老男孩,雖然是不同的社會背景,但我們面對的事情多多少少也有點相似,很值得一看的!電影、製作人員的背景不多說了,你有空的話,請抽40分鐘看看~就當是我送你的B'DAY GIFT吧~

Janic

Janic said...

Gi,

sorry, here is the link!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E4MDU1MDE2.html


Janic

JM said...

應該是生辰吧
晨指早上
辰指時日吉日或記時符號
(您生日那天,我用十二元買了兩支旗,支持生命熱線祝福您)

Janic said...

Gi,

補充一句:它是一套網上首播的短片,並不是翻版呀~有空可看完整個系列,它是第一度青春~

JANIC

michelle said...

你生日我很快樂的啊!

Helen La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Helen Lam said...

偶像,你要快樂。
往後的日子也要快樂,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小的支持者,但也希望你能一直快樂。

Vennus said...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
彷以是一種緣份,
對我來說, 相遇已是幸福
生日每年總會遇上一次
祝你生日快樂
在人生中找得自己想未來的方向

Anonymous said...

G, Belated Happy Birthday. You deserve what you have today because you are simply awesome and genuine.
Please keep your "child heart" forever :) Your books give me so much laughters and inspirations and so do you as a person.

love you and wish you happiness every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