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m summer

organic summer
德國傳出有機豆芽藏有病菌的消息,讓人再次反省對有機這一詞的迷信。

在歐洲的日子,我們可以站在商店內認識不同 organic 貨品長達三小時(記得在《卓韻芝奇遇記》中,那堆住在 clapton 、在後園製造有機生態田園的「有機朋友」嘛?另一方面,再窮的同學,寧願吃小一點,也要買 free range,因為這是他們的 belief),我們不盡相招紙上那個寫著 free range 的字樣,偏向知道地方來源、廠牌、店主對這題目的認識的深入程度,而最好的是,歐洲對於有機的全民教育頗高水平的(相對於香港),也就比較容易獲取相關資料。

有機只是一個詞彙,我們還得審慎留意那詞彙在反映實情,抑或是宣傳手法。當然,有時我們不能詳盡地得悉所有 inside stories,有時,就只能靠往績和對品牌的信心。

有時我覺得自己的鼻子頗敏感的,天然非天然,頗能辯判出來,特喜愛 intelligent nutrients 的香氛舒緩噴霧 multi-functional aromas 系列,早上噴一下,竟為我帶來微笑,天氣太熱了,在街上走不到三分鐘,額角冒出汗水,再加上我(其中一邊) 長長的頭髮,讓人頗困惑的;噴一種香氣在頭髮上,精神多了。

題外話:我頗喜歡香味的,家中有不小香水(也許是遺傳自母親的興趣?)。某次訪問,記者請我選一些自己的衣服單品,說說背後的故事,其中一項,我選了香水,所謂的 wear a perfume,香氣當然是衣櫃的一部份。

扯遠了,無論如何,最熱的夏天來了,就吃清淡的,吃合時令的,做健康的事,也為自己的身體負點責任,認識一下自己消費的健康東西是否真正的健康,過一個快樂的夏天;夏天總是使人心情浮燥,我發現自己需要多點生活上的輔助,才能維持美好的心情與精神狀態;吃一個好好的冷麵,比起喝一杯咖啡更使我精神抖擻。但願大家可以擁有一個美麗的夏天,而不是討厭它。

雖然,城市之夏,不及大自然之夏好;忽爾懷念著葡萄牙的海邊......
organic summer

8 comments:

JM said...

沒有人造物的地星風景真的很美呵。(不好意思,[少]指數量,[小]指體積)

卓韻芝 said...

哈哈感谢jm

Anonymous said...

speaking of free range, there is a egg brand called egoeggs in melb. you can even have a look how the hens in their farm are doing from their live 'chookcam' on their website :p
ecoeggs.com.au

Anonymous said...

Love your photos and this article,so chilling for this hot weather!

Hope you've quit smoking for everyone's fresh air and health too!

Best from YY

Anonymous said...

智利火山爆发,d灰吹到过离,看来要吃一批volcanic food了,latest trend.海底泥可以美容跟井底泥可以医炸腮帮,信则灵

Maggie said...

剛看了你當guest 的吹水同學會,好正!
喜歡你的文章,ha 你的新fans
想買你的書,下次回港一定買!
Xx

卓韻芝 said...

to: maggie
g: 感謝:)

Anonymous said...

听讲欧洲的中餐馆因为大肠杆菌问题生意还火了,因为中餐大多是熟食,没沙律健康,不过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