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a 香港上映

pina
pina
pina
pina
pina
pina

「舞舞舞吧,不然我們便會迷失。」--- 翩娜包殊

替舞蹈寫下不朽傳奇一頁的翩娜包殊(pina bausch),在溫雲達斯(wim wenders)的3d世界裡浴火重生。

翩娜包殊和雲溫達斯相識廿多載,醞釀合作多卻一直未果,直至2007年看到樂隊u2的3d演唱會電影才恍然大悟:就是3d!兩人講好把《穆勒咖啡館》、《春之祭》、《月滿》及《交際場》等經典舞碼搬上大銀幕演繹,2009年6月30日翩娜因癌症去世,令製作一度中斷,如今溫雲達斯和烏珀塔爾舞團(tanztheater wuppertal pina bausch)攜手一完遺願。

一次既感性又震撼的發現之旅,溫雲達斯今次在鏡頭聚焦在德國烏珀塔爾(wuppertal),隨著舞者的步伐穿梭大街小巷,感受翩娜包殊生活、創作逾35年的城市氛圍,浮生若舞,為舞蹈藝術寫下全新經典。

片名:翩娜
上映日期:9月15日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介紹這電影。得知道,我是真fan。
pina
pina

1 comment:

Y said...

老實說Pina我只是在她快消失前知道她的偉史,但Wim Wenders嘛...oh my god!!佢套Million Dollar Hotel我睇咗超過10次,有9次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