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戰(兩婆孫版)

卓韻芝:寒戰(兩婆孫版)
寒戰(兩婆孫版)
卓韻芝

近來執導電影《爆3俏嬌娃》,有些場面得於荒廢已久的山邊拍攝,那兒雜草叢生(竟有非常巨大的蘆薈),極多蚊、蝨、蟲。看景時有工作人員被隔著衣服狂咬廿多口。拍攝當日,我跟外婆商量,二人一起制作防蟲保安措施,嚴陣以待,氣氛緊張到跟《寒戰》不相伯仲——

事件發生當日, 婆婆作為本宅保安部署理處長,與我在總部(家樓下的越南菜館)商討對策。由於行動當日將跨越黃昏至翌日上午,而且之前一天曾經下雨,意味三路恐怖分子(蚊、蝨、蟲)高峰活躍期:非常時期,要用非常的方法!我倆構思運用無公害有機方式對付歹徒:蒜頭、沙薑、維他命B1。首先,我倆分工,婆婆負責拍蒜,我則購沙薑,怎料婆婆作為保安部高層,竟公器私用,想將沙薑據為己有,我逼她交出總指揮權力,奪回沙薑。參與行動的還有剛從挪威來港的小姨,設計用絲襪造出小袋,掛在身上。找尋絲襪途中,婆婆清楚表明她有老舊絲襪,惜其決策出現問題,誤將我的名貴絲襪剪穿,我流淚心中,啃下三大夥生蒜。不出一會,婆婆已準備好防衛裝備:四大袋蒜頭沙薑,另有繩子繫著,方便掛在身上,足夠我寒戰8次。

我獨自行動,身穿歹徒害怕的防衛制服——全身淺色衣服——抵達敵方陣營(拍攝地),作為導演總指揮,由於擔心情緒影響判斷力,我還周圍派蒜頭沙薑,怎料那夜竟然一隻蚊都無……回家時還一身蒜味。

(圖為阿婆給我配襯的防衛制服...可謂時裝指標:P)•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芝你寫呢D文真係好好睇
btw* 處理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