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祝願


今早在書店,一位女孩上前問我是否卓韻芝,我點頭,她說自己正想買我的書,她說自己從前不喜歡我,覺得我很惡,很扮嘢,但近年改觀了一點,恰巧朋友有我的《今日阿婆金句》,她就讀了,被感動,然後就開始讀我的書,今天到書店,是為了補購我的舊書。人與人之間的事,真的很妙,有時我們會得到重新認識的機會,有時不會。有時我們不察覺自己的改變,要別人來告訴我們。我感謝這位女孩。也感謝婆婆——跟婆婆相處,讓我整個人改變不少。從前扮嘢,好大力做人,講每句說話都好大力,每個動作都想別人看到,用蠻力找尋自己的方向,好想證明自己重要……慢慢,我每天看着婆婆,明白做人…...其實唔駛咁大力。每天幹喜歡的事,放鬆一點,也對自己寬容一點,原來好正。

新的一年,祝大家順心。•  •



No comments: